巴比伦娱乐场

图片
设为巴比伦娱乐场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门头沟:“三举措”畅通信访举报渠道

来源: 门头沟区纪委监委   时间:2020-01-03

  国家监察体制改革以来,门头沟区纪委监委不断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充分发挥群众监督作用,推动信访举报工作向高质量发展。

  构建信访举报渠道网,打通群众监督“最后一公里”。印发《门头沟区纪委监委关于进一步拓宽信访举报受理渠道的工作意见(试行)》,打造“信、访、网、电、微+邮箱”5+1”信访举报渠道,构建“多个端口进、一个端口出”的举报平台。启用来访接待信息系统,运行12388电话举报受理平台,努力打通群众监督“最后一公里”。

  增强为民服务意识,做群众身边的“暖心人”。发布《门头沟区纪委监委关于公开信访举报受理范围和渠道的通告》,加强宣传提高群众的知晓度。设立电话接听专席,配备2名坐席专职接线员。升级来访接待场所,张贴工作流程图、受理范围图,制作信访举报联系卡,坚持做到“进门接待热心、倾听诉求耐心、询问情况细心、研判受理精心”文明规范接待来访群众,不断增强群众信任感。

  完善工作机制,做群众利益的“守护人”。印发《关于实名信访举报件告知和答复工作的通知》,做好实名信访举报告知工作,把“为什么不受理”讲清楚,把“到哪里反映”说明白,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紧盯群众关心关注、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建立“13+4+X”专项管理台账。落实“日建卡、周转交、月分析、季通报”工作机制,推动健全完善闭环管理工作机制。建立委领导督办重点举报件制度,不断回应群众诉求,有效化解“三访”问题,2019年重复信访举报同比下降49.87%

(文/魏佳明、聂晨晨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