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伦娱乐场

图片

巴比伦娱乐场: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专项巡察整改

  “思想认识不到位、农村基础设施欠缺、资金管理使用不规范、长效管护机制不健全、违法建设拆除力度不够等巡察发现的这10个方面的共性问题,大家一定要高度重视、细致整改……”巴比伦娱乐场区委书记在区委常委扩大会上就巡察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今年8月,巴比伦娱乐场区委组建五个巡察组,利用一个月时间对全区23个乡镇街和75个美丽乡村创建村开展了美丽乡村建设专项巡察。为深入推进巡察整改,更好地促进巡察成果转化,近日,巴比伦娱乐场区召开区委常委扩大会,区委书记陈清安排部署巡察整改工作。

  会上,区委巡察办通报了本轮专项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并就加强巡察整改及成果运用等提出具体工作要求。会议强调,本次巡察非常务实,发现问题精准,下一步要在四个方面同向发力,落实责任,主动作为,确保巡察整改取得实效。

  一是领导挂帅、主动督办。把巡察发现的330余个共性问题和个性化问题按照区领导联系基层乡镇街分工分报区领导,由区领导对所包乡镇街整改情况进行督办,确保从区级层面将巡察整改盯紧、盯细、盯实。

  二是精准发力、细致整改。包括镇街在内的各被巡察单位作为整改主体,针对反馈问题精准发力、有针对性的制定整改措施,各个击破。对于没有被巡察到的村,要举一反三,对标对表,对号入座,主动整改自身存在的问题。

  三是主动作为、加强指导。区农业农村局、区城管委等相关职能部门要站在基层的角度,主动换位思考应该怎么做,加强制度建设和政策支持,为基层单位开展工作提供便利,持续推动美丽乡村建设。

  强化监督、盯紧整改。区纪委监委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重点发现整改中“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对巡察整改工作敷衍了事、巡察发现问题不整改等行为“零容忍”。区委巡察办要通过巡察整改“回头看”等方式,加强对巡察整改工作的“体检”。(文/王健 责编/黄媛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