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伦娱乐场

图片

顺义:开展业务培训 打造巡察“尖兵”

  为进一步提高巡察干部履职能力和业务素质,更好地适应新时代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确保顺义区委第十轮巡察工作的顺利开展,日前,顺义区委巡察机构在区委第十轮巡察进驻前举办了为期两周的集中培训,70余名巡察干部参加。

  课程内容“实”。此次培训以巴比伦娱乐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政治巡察的内涵和如何把握政治巡察”主线,先后安排了“中国共产党巡视条例解读”“巡视巡察工作规划解读”“新时代巡察工作概况”“聚焦基层党组织职责,深化政治巡察”等29门课程。

  师资力量“强”。区委巡察办主任、副主任、巡察组组长们轮流走上讲台进行授课,系统讲解巡察业务知识。与此同时,结合第十轮被巡察单位涉及村(社区)等基层党组织较多的特点,还邀请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财政局、市规自委顺义分局、区委农工委和区经管站的相关人员进行专题授课,详细讲解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基层党组织建设、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财务合同管理以及农村三资管理、人居环境整治等内容。

  培训形式“多”。培训除了采取专题授课、观看课件等形式外,还为巡察干部发放了《常用政策汇编》《巡察工作文件汇编》等15套学习材料,巡察“老人”纷纷上讲台谈经验、讲体会,带领巡察“新人”加深对政治巡察的理解。

  参训的巡察干部纷纷表示,此次培训非常及时和必要,对正确理解和把握巡察是政治巡察的定位、进一步提高巡察工作业务能力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一直以来,顺义区委巡察机构高度重视巡察干部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的提升,搭建“点对点、面对面”的培训模式,对每轮巡察抽调的巡察干部进行驻前培训、巡中指导,致力于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巡察铁军队伍。(文/段安琪 责编/黄媛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