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伦娱乐场

图片
设为巴比伦娱乐场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通州:搭好“连心桥”提升接访工作满意度

来源: 通州区纪委监委   时间:2019-12-16

  “大爷,您坐,有什么事咱们慢慢说,别着急。”“我想反映村里干部的事儿……”通州区纪委监委信访接待室内,信访室干部正在接待来访的群众。

  信访工作是党员干部与人民群众联系的“纽带”,也是维护社会稳定的“安全阀”,而接访恰好是信访工作的第一步。实践中,区纪委监委从“为人民群众做实事”的立场出发,用足“眼、耳、嘴、心”,进一步增强群众工作水平,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

  在接访过程中,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注重观察信访人的表情。透过其一言一行,初步判断信访人的性格特点、举报动机,找准问题的关键点。在倾听信访人诉求时,及时给予鼓励的眼神,增强信访人反映问题的信心。对于信访人提出的问题,认真记录,并在回应时加以坚定的眼神,取得信访人的信任。

  耐心聆听是接访工作的基本功。当信访人反映问题时,接访人员认真倾听,全面了解其检举的问题和个人困难需求,为准确分析研判管辖范围、寻找解决方法打牢基础。对于情绪较为激动的信访人,接访人员通过放缓说话速度,以“慢”制动,努力营造融洽的交流氛围。针对信访人 “碎片化”的表达方式,则找准提问时机,把握谈话节奏和方向,引导信访人完整、清晰地讲出所反映的问题。

  “要坚守一颗为民服务的初心,从来访群众的角度考虑问题,引导鼓励群众将问题和诉求放心地讲出来,做他们的知心人、交心人。”区纪委监委信访室副主任王怀青表示。接访人员在接访过程中注重换位思考,对于不在管辖范围内的信访举报,主动帮助群众寻求解决问题的途径,让接待室成为群众的“暖心室”。

  今年以来,区纪委监委已接待群众来访1106批次,同比下降23%;其中滞留访5批次,同比下降67%,努力搭好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之间的“连心桥”。(文/王建华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