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伦娱乐场

图片

西城:区纪委监委召开2020年工作务虚会

  近日,西城区纪委监委召开2020年工作务虚会,总结分析2019年工作,研究谋划2020年工作思路,为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开好局奠定更加扎实的基础。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虞宝才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区纪委监委17个部室及区委巡察办负责人总结2019年成绩,汇报2020年工作思路和措施。区纪委常委、区监委委员分别对分管部室发言进行补充和点评。5位特约监察员应邀参会,并建言献策。

  会议指出,要清醒认识当前的形势任务和主要问题,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这个中心,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纪委监委和区委的决策部署,以做实做细监督职责为主线,立足职责定位,强化政治担当,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把守初心担使命的要求落实到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实践中。

  会议强调,明年的工作,要围绕基层治理,不断深化基层监督工作。要完善日常监督工作,着力提高监督检查的科学性、规范性,确保监督真正做实做细。要强化审查调查工作的针对性,以审理认定为中心开展违纪调查,提高监督检查向问题线索转化的效能。要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宣传阵地,加快北京市纪律教育基地建设,在创新创意上下功夫。要进一步提升委机关科学化管理水平,通过有预见性的科学化方式提高工作效能,充分发挥特约监察员作用。要围绕工作重点开展培训,以高质量培训工作推动提高办案水平,进一步提升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工作质效。

  会议要求,领导干部要有政治担当,全面从严治党要压实到基层的实际工作当中,围绕吹哨报到、接诉即办、扫黑除恶、人防系统腐败问题等开展监督检查,深入开展规划和自然资源领域专项监督和巡察。要聚焦监督基本职责、第一职责,延伸到“最后一米”,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要落实《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用好问责利器,做到精准问责,要真问责、敢问责。要树立“平时严管厚爱就是最大的保护”意识,早打预防针,常敲警示钟,抓好平时的教育监督管理工作,真正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文/宋云辉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