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伦娱乐场

图片

朝阳:履职尽责解决百姓“烦心事”

  今年上半年,朝阳区级纪检监察部门本级自收的信访举报较去年增长了32%,到上级纪检监察机关信访次数同比下降52%,上级转办信访数量与本级自收信访数量比为1:1.7,扭转了多年以来“上多下少”的“倒金字塔”态势。

  这一数据的背后是朝阳区各级纪检监察部门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通过带着问题下基层促疏导、区纪委监委领导包案促化解、优化举报环境、畅通信访渠道等多措并举

  为推动解决近年来重复访、集体访等非正常访问题,区纪委监委还开展了委领导包案工作,400余件重复信访问题进行大筛查,梳理出37件次,涵盖了17个街乡,每人包案24件次。截至目前,78%的委领导包案问题已得到妥善处置。

  通过在来访接待平台系统中增加身份证扫描程序,为受理信访举报安上了“火眼金睛”,让诬告、恶意举报“无所遁形”。此外,我们还强化了信访举报归口受理工作要求。”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所谓‘归口受理’,就是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对本部门收到的信访举报,都要按照要求统一上报至区纪委监委信访室受理。(文/张志丹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