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伦娱乐场

图片

密云:深入开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

  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密云区纪委监委认真履行监督职责,着力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深入开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专项整治工作。

  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坚持把漠视侵害群众利益专项整治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聚焦“对群众关心的利益问题漠然处之,空头承诺,推诿扯皮,以及办事不公、侵害群众利益”等问题,梳理在扶贫领域、民生领域、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微腐败”、统计造假中需要整改的14项问题,出台《关于“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的整改方案》,逐项制定整改措施,将专项整治落到实处。

  督促主体责任落实。针对专项整治中各项问题实行项目化管理,会同牵头单位建立项目化管理台账,细化整改项目、明确预期成果、狠抓工作落实。召开监督检查工作部署会,区纪委监委监督检查室和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对牵头单位履职情况开展定期督导,及时下沉联系单位,对关键领域、关键问题、关键环节进行监督检查。在区主要媒体公布专项整治受理群众监督举报方式,方便群众参与监督和反映问题。

  不断改进工作作风。督促各整治项目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开门”搞整治,畅通举报渠道,加大信息公开力度,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同时,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找准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切实提高解决问题的针对性和时效性。

  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加强对专项整治工作的日常监督,着力发现和纠正专项整治工作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对在专项整治工作中搞形式、走过场,工作推动不力,整治后问题依然突出的,将适时启动问责程序。加大对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的查处力度,以强有力的监督执纪问责,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截至目前,各整治项目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阶段性整治工作成效明显。聚焦扶贫协作领域,出台《密云区促进受援地区贫困人口来京稳定就业办法》等制度,为受援地区400余贫困人口提供医疗服务,捐赠物资折款总价值790.6万元;聚焦食品安全领域,已检查食品生产加工企业193家次,立案4起,罚没款11.325万元;聚焦统计造假问题,已对230家单位完成统计执法检查,立案处理20家单位。(文/张凯屹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