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伦娱乐场

图片
设为巴比伦娱乐场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驻市人力社保局纪检监察组:持续压实 “三种责任”

来源: 驻市人力社保局纪检监察组   时间:2019-12-11

  驻市人力社保局纪检监察组紧盯驻在局权责清单梳理工作,认真履行协助和监督职责,在扭住主体责任、压实第一责任的同时,充分发挥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作用,把履行监督责任贯穿始终。在前期52项行政职权梳理的基础上,将梳理范围拓展到内部履职,全面摸清权力底数,实现权责清单的全覆盖。截至10月底,督促驻在局46个部门梳理职权事项434项,其中高风险145项、中风险161项、低风险128项。

  紧紧扭住主体责任。利用市人力社保局党组会、办公会、中心组学习等时机,准确传达上级指示要求,并与党组书记会商推进权责清单事宜,不断统一和深化思想认识。驻在局党组分别在深入推进改革创新会议、“巴比伦娱乐场、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等重要场合,进一步压实权责清单梳理责任,明确各单位权责清单须经分管局领导把关签字;驻局纪检监察组会同机关纪委进行专题部署,分阶段研究,提出修改建议,历经“三上三下”,推动党组会专题研究审定清单内容,并印制成册,便于监督检索。

  层层压实第一责任。围绕大学生进京指标审批、事业单位改革、积分落户等重要事项,驻市人力社保局纪检监察组组长与重点部门负责人开展“一对一”谈话28次,重点听取“第一责任人”职责履行情况,了解职权运行、风险防控以及经验教训等内容,着力从中发现新的风险点,并提示风险、提出建议,进一步深化对驻在单位政治生态的整体研判。派员参加局属单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突出靶向监督,盯着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看成色、听整改、判成效,全方位多角度了解“一把手”履行第一责任情况,结合会中讲评,点问题、摆差距、提建议,有效传递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压力和政治责任。

  处处跟进监督责任。先后3次召开权责清单梳理推进会,结合《关于进一步推动派驻监督高质量发展问题研究》课题调研、政治生态研判等重点工作,组织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围绕进一步推动派驻监督精准落地开展交流研讨,强调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协助党组织负责人按照权责一致的要求,紧盯权力运行、内部监控、预防措施等重点,压实完善权责清单的各要素,为进一步推动权责清单再细化再实化扣上关键一环。(文/董卫国 责编/丛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