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伦娱乐场

图片

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四个坚持”打好重点监督组合拳

  近日,驻市卫生健康委部署召开卫生健康系统基本建设领域监督工作专班培训研讨会,通过“四个坚持”,推动全系统基本建设领域全过程监督。

  坚持以政治监督为首要目标,确保中央、市委决策部署落实落地。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紧紧围绕巴比伦娱乐场总书记对北京重要讲话和关于北京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的具体内容,特别是118日考察北京城市副中心和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北京城市副中心配套工程和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纪检监察组切实加强基本建设领域监督,坚决守住政治监督根本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通过多措并举、因地制宜、精准施策,推动卫生健康系统各级党委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切实以有力有效监督保障巴比伦娱乐场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落地。

  坚持以紧盯“关键少数”为重点,协调各方形成合力。基建领域监督环节多、链条长、时间久、内容复杂,会议要求纪检监察部门要严格按照“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原则,充分发挥规划基建、财务、审计、社会第三方等专业优势,形成配置科学、权责协同、运行高效的监督网,合力聚焦基建工程“关键少数”、关键环节,通过“头雁效应”,确保基建领域监督管好关键人、管到关键处、管住关键事、管在关键时,确保监督不越位、不缺位。

  坚持以两个责任贯通联动为原则,推动基建工程高质量监督。会议认真落实北京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着力构建更加有效的首都卫生健康系统治理体系。通过要求市卫生健康委、市医管中心、各市属医院规划建设与纪检监察两个部门主管领导及部门负责人参会,确保两个责任统一认识,增强互信,切实提高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意识,妥善处理规范与效率关系,形成信息共享、手段互补、协同配合的格局,实现1+12的效果,推动实现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贯通联动,努力保障卫生健康系统基建工程高质量、管理高水平、人员齐廉洁。

  坚持以警示案例为监督利器,实现“巴比伦娱乐场、以案促改”。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系统汇总整理近5年来反映市属医院基建领域问题线索110条(不含重复件),梳理分析出6类、17种类型腐败问题并在会上专题报告,同时编辑印发近年来全国各地基建领域48起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通过再做一次“婆婆嘴”,实现“巴比伦娱乐场、以案促改”,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文/刘彬  责编/郭云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