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伦娱乐场

图片

通州:找准着力点推动四中全会精神落到实处

  “通过宣讲会,我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今后,我会努力将全会精神运用到派驻监督工作中来,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展现监督成效。”通州区纪委监委第五派驻纪检监察组干部毛茹萱说道。

  日前,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雍从推动首都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角度,为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宣讲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会后,通州区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开展多层次的交流研讨,找准落实全会精神的着力点,进一步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要完善监察干事管理办法和职责,通过交流轮换等方式,达到异体监督、专巡专察的效果。”在永乐店镇监察干事工作月度例会上,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深入一线共同探讨如何打通监察监督“最后一公里”。要认真领会四中全会“把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延伸到最基层,加强对村级小微权力的监督”精神,紧密结合村级廉政风险防范关键点,进一步调动监察干事的主动性、能动性,实现有效监督、精准监督,成为与会人员的一致共识。

  综合施策,督促破解物业管理难题;发挥“探头”作用,开展大额资金专项监督;集体廉政谈话,引导党员干部拧紧纪律之弦……宣讲会后,区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对照四中全会部署要求,结合被监督单位特点,开展了一系列有针对性的监督检查。通过强化日常监督,延伸监督触角,督促各单位落实好主体责任,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纪律保障。

  “在制度运行的监督上下功夫,在提升监督成效上下功夫,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上下功夫。”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郑宇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立足通州实际,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强化统筹协调,充分发挥全区反腐败协调领导小组等议事机构作用,形成工作合力,进一步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强化制度建设,依法依规推进工作,进一步强化监督职能,确保监督常态、长在,以高质量监督推动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文/张雯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