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伦娱乐场

图片

昌平:“片区联办”为基层监督提质增效

  为加强基层纪检监察组织建设,推动监督向基层延伸,昌平区纪委监委立足昌平实际,改革创新镇、街道纪检监察工作体制,采取“片区联办”工作模式,打通基层纪检监察队伍交流使用通道,按照分片设置、整合资源、业务联动的原则,探索对各镇、街道纪检监察组织实施分片管理,切实提高监督执纪质量和水平,将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推向深入。

  统筹人才资源。区纪委监委结合监督检查室联系单位分工,组建4个片区纪检监察工作组(以下简称片区工作组),每个片区工作组负责5-7个镇、街道。每个镇、街道抽调1名纪检监察干部到片区工作组,同时安排各镇、街道党(工)委熟悉党务、法律、财务等专业知识的优秀干部到纪检监察岗位锻炼,保证工作力量。

  明确职责权限。片区工作组按照区纪委监委统一安排,对所负责镇、街道党员干部和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的相关问题线索开展初核和审查调查工作;配合区纪委监委做好反映镇、街道领导班子及区管干部问题线索的核实工作;针对所负责镇、街道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问题,向所负责镇、街道提出纪检监察建议;完成区纪委常委会交办的其他任务。

  加强履职监督。建立片区工作组与监督检查室、审查调查室协调机制,加强内部管理机制建设,规范工作流程,形成工作合力。区纪委监委相关部室结合工作职责,加强对片区工作组履职情况的督促检查和日常考核,全面了解履职情况。

(文/谷月钿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