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伦娱乐场

图片

门头沟:青年干部成为警示教育宣讲主力

  “直诉案件在监察机关,是指对被调查人不采取留置调查措施,在调查终结后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的案件……”在门头沟区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区纪委监委信访室干部魏佳明正在给参观学习的同志讲解留置、直诉的含义。此时,他的另一个身份是区廉政警示教育基地的兼职讲解员。

  门头沟区自2015年开始,注重在警示教育工作中发挥青年纪检监察干部作用,每年从机关科室和派驻纪检监察组选调业务精、能力强、有责任心的青年干部担任区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兼职讲解员,讲解员同时作为门头沟区党风廉政建设宣讲骨干,定期为党员干部开展纪法知识宣讲和违纪违法案例解读。

  2019年,门头沟区扎实开展“巴比伦娱乐场、以案促改”警示教育,结合实际在区廉政警示教育基地举办“巴比伦娱乐场筑牢防线、以案明纪警钟长鸣”主题展览,来自区纪委监委的7名兼职讲解员负责为参观的党员干部和监察对象讲解纪法知识、典型案例并答疑解惑。声情并茂的讲解、理论结合实际的典型案例剖析、专业的党纪法规解读,切实帮助党员干部和监察对象进一步加深理解、提高认识、筑牢防腐拒变的思想道德防线。201910月以来,已开展宣讲102场,3000余名党员干部聆听了讲解。

  “让纪检监察干部担任警示教育基地讲解员,打造专业化、知识化的警示教育宣讲团队并形成常态,是门头沟区培养复合型纪检监察干部的有益探索。”门头沟区纪委监委宣传部部长杜玉华说到。(文/聂晨晨 责编/黄媛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