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伦娱乐场

图片

怀柔:启动第十轮巡察 村(社区)和国企将实现全覆盖

  近日,怀柔区委第十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本轮巡察结束后,区委将实现对全区镇乡(街道)、村(社区)和区属国有企业巡察全覆盖。

  动员部署会对标对表中央、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对确保全年巡察任务圆满完成、扎实推进巡察全覆盖进行安排部署。会上,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崔占辉作动员讲话。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闯主持会议,并宣布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决定及任务分工。

  区委第十轮巡察将派出5个巡察组,对7家区属国有企业、区残联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并对龙山街道党工委开展巡察“回头看”,实施再监督再检查,对龙山街道12个村(社区)党组织同步进行巡察。

  各巡察组将坚持政治巡察定位,找准巡察监督切入点,特别是针对区属国有企业,既深挖各级党组织在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方面的突出问题,又深入考量企业队伍建设、资产管理水平等关系国企改革发展的深层次问题,为区委加强和改进对国有企业的领导、完善创新管理体制、深化国企改革提供决策参考。各巡察组还将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提升业务能力,严明工作纪律,在夯实工作基础、做实巡察方案、提高巡察质量上下功夫,充分发挥临时党支部作用,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做到对党忠诚、不辱使命,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本轮巡察任务。

  动员部署会后,区委巡察办邀请区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第十四派驻纪检监察组(派驻监督区国资委和区属国企)主要负责同志,为各巡察组介绍近年来区属国有企业监督工作开展情况,推动各巡察组尽快熟悉情况,为顺利完成巡察工作起好步、开好头。(文/王阿敏 责编/黄媛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