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伦娱乐场

图片
设为巴比伦娱乐场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西城:国企纪委以办刊为抓手开展廉政教育

来源: 西城区纪委监委   时间:2019-12-02
  华远集团是西城区属一级国企。今年以来,华远集团纪委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以自办《廉政专刊》为抓手,多样化开展廉政教育,在集团党员干部中引起较好反响。

  常抓不懈,筑牢拒腐防变教育防线。华远集团纪委结合区纪委监委《监督工作任务清单》,积极组织各类宣传学习。一是开展会前必学,借助集团警示教育大会,对党的十九大报告、巴比伦娱乐场和市纪委、区纪委全会精神等进行系统学习。二是利用理论中心组学习,开展监察法、《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若干规定》等法规制度学习,增强领导班子抓反腐倡廉工作主体意识。三是在召开各类会议前组织观看警示教育宣传片,教育党员干部要以党的纪律为尺子,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寓教于乐,强化纪律教育效果。华远集团纪委每月制作《廉政专刊》,通过好文分享、廉政纪事、廉洁小故事、廉政课堂、廉政名言等小版块的组合,把碎片化的知识整合起来、把枯燥的内容形象生动起来,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组织党员干部参观中央国家机关廉政基地、北京市纪委监委廉政教育基地、李大钊故居、受水河社区党风廉政教育基地,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效果明显提升。

  上下联动,营造良好宣教氛围。华远集团纪委结合网络媒体,搭建微信群,加强企业内部纪检监察宣传交流。及时转发中央和市、区各类廉政警示教育信息和《廉洁西城》微信公众号内容,让党员干部第一时间知晓党风廉政工作动态。集团下属各企业党支部根据自身工作特点,结合企业经营情况,通过组织党员干部学习条例、法规、观看教育影片等形式,开展丰富的警示教育活动,营造良好氛围,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文/宋云辉 责编/黄媛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