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伦娱乐场

图片
设为巴比伦娱乐场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石景山:“123工作法”助力“接诉即办”效能提升

来源: 石景山区纪委监委   时间:2019-12-02

  “领导班子要主动扛起责任,成立‘12345’工作专班,对本单位接单情况进行专题研究,剖析问题原因,建立主动处置、快速处置的工作机制,着力解决热点、重点、难点问题,及时有效回应和解决群众诉求……”日前,石景山区纪委监委第四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就“接诉即办”工作,约谈了某驻在单位主要领导。

  这是石景山区纪委监委在持续深化“接诉即办”工作的过程中,坚持“123工作法”,督促各责任部门自觉履行主体责任,不断提升工作效能的一个缩影。

  建立一项对接机制,及时掌握热线办理动态。主动与区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沟通和对接,及时掌握市民热线日报、周报数据信息,对驻在部门“接诉即办”接单数、解决数、解决率、满意数、满意率等情况进行日监测、周统计、月分析,做到对驻在部门工作推进情况心中有数。

  深化两种监督方式,及时发现不作为慢作为问题。开展日常监督,通过列席会议、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对驻在部门落实市、区“接诉即办”工作部署情况进行监督,着力发现不学习、不研究、不部署、不推动等问题。开展重点监督,通过检查和询问驻在部门接单响应、值班值守、台账管理、群众诉求解决等情况,着力发现责任不落实、履职不到位、缺乏具体措施和实际行动等问题。

  约谈三类重点人员,及时咬耳扯袖督促整改。对照街道部门党(工)委(党组)书记月度工作点评会上指出的“接诉即办”有关问题,重点约谈制度落实不到位、解决率低、满意率低、综合成绩月度考核排名靠后且低于全市平均分的驻在部门主要领导、主管领导、“接诉即办”工作负责人,督促其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推动整改,采取有力措施回应和解决群众诉求。(文/罗兰 责编/黄媛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