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伦娱乐场

图片
设为巴比伦娱乐场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通州:做好行政败诉案件“后半篇文章”

来源: 通州区纪委监委   时间:2019-12-02

  “该单位在收到申请人提出的《违法查处申请书》后,未在法定时限内做出回应,是否存在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带着这些疑点,通州区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对某单位行政败诉问题线索进行核实。

  依法行政既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应有之义,也是纪委监委监督检查的重点。近日,通州区纪委监委立足监督职责,主动探索破题,牵头开展行政败诉案件专项整治工作,着力提升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实效。

  “依托区反腐败协调小组工作机制,我们协调区法院调取了近年来全区各单位行政败诉案件生效判决,重在发现问题、纠正偏差,深化标本兼治。”区纪委常委、区监委委员、案件监督管理室主任王洪波介绍,此次专项整治聚焦违建强拆、征地拆迁、劳动保障等领域,重点查找是否存在滥用职权、行政不作为以及不履行法定职责和程序等问题。

  坚持问题导向,用监督传递压力。在行政败诉问题线索收集、研判、处置过程中,区纪委监委分析案情找原因,贯通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根据问题性质、过错情节以及认识态度分类处置,强化依法履职。截至目前,已建议诫勉问责1人、警示谈话3人、批评教育4人、谈话提醒3人,制发纪律检查建议书1份。

  把监督重锤敲到点上。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郑宇表示,要围绕提升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效能现代化这一任务,立足实际,靶向发力,精准监督,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不折不扣的落到实处。(文/张雯、张丹妮 责编/黄媛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