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伦娱乐场

图片

延庆:启动区委第八轮巡察工作

  近日,延庆区委第八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会上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蒋达峰作动员讲话。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区审计局、区经管站及各乡镇党组织主要领导,区委巡察组、巡察办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区委巡察办主任靳柯宣读了《中共北京市第二届延庆区委第八轮巡察工作方案》,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梁利锋宣布了区委第八轮巡察工作任务和巡察组组长、副组长的授权任命。本轮巡察共派出5个巡察组,对康庄镇等5个乡镇所属的155个村(社区)开展为期两个半月左右的巡察工作。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村(社区)巡察全覆盖工作的重要意义,把思想统一到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开展村(社区)巡察工作既是落实中央关于巡视巡察工作要求和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有力举措,又是夯实党在农村长期执政基础的必然要求;突出重点,狠抓关键,坚定不移把政治巡察引向深入。要牢牢把握住政治巡察的定位,把巡察监督重点放在“两个维护”上,结合以往巡察经验,创新村(社区)巡察工作方法,不断提高巡察全覆盖的工作质量,做到发现问题要准,分析问题要透;务必真抓实干,确保圆满完成第八轮巡察工作任务。巡察组要牢固树立“重大问题应该发现而没有发现是失职,发现问题没有如实报告是渎职”的观念,始终牢记政治使命。被巡察单位要把巡察当作份内之事和应尽之责,强化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坚决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巡察纪律就是政治纪律,巡察干部要严格执行各项制度和纪律规定。

  会议要求,各巡察组把握工作节奏,合理安排时间,做足准备,找准有效监督的切入点;要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执行保密纪律,亲属、熟人等打听消息都要严肃拒绝;要严守廉洁纪律,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切实维护巡察干部的良好形象;要始终坚持党性原则,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甘于奉献,勇于担当,坚决完成好区委第八轮常规巡察工作。(文/王昕冉 责编/黄媛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