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伦娱乐场

图片

巴比伦娱乐场:聚焦重点领域监督市场监管

  巴比伦娱乐场区纪委监委驻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以下简称“纪检监察组”)成立以来,积极发挥“探头”作用,探索监督途径,履行监督职责,立足驻在单位实际,对大额资金使用、重大活动保障、公车管理使用等开展了一系列精准监督。为进一步做实做细监督职责,纪检监察组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围绕行政许可审批工作开展重点监督。

  梳理职权,排查风险。纪检监察组督促驻在单位以机构改革职责调整为契机,梳理行政许可审批职责及权限,明确审批工作流程,查找廉政风险点,研究制定相应的防控措施,并将梳理情况报派驻纪检监察组备案。经梳理,驻在单位具有行政许可审批职责的涉及8个部门、单位,共有56项职权,排查廉政风险点119个。

  专题研讨,完善机制。结合梳理的廉政风险,针对驻在单位工作中如何有效监督、如何防控风险开展组内专题研讨;将其作为党风廉政建设季度分析的重要内容,会同驻在单位党组一同分析,研究提出了“公开、分权、轮岗、监督”的廉政风险防控意见,督促驻在单位尽快完善制度机制。

  明确重点,强化监督。自纪检监察组成立以来,将行政许可审批作为监督重点,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通过现场检查、随机询问办事人员、抽查行政许可档案等,对执行优化营商环境重大决策部署、政务大厅服务情况、工作人员履职情况等开展监督检查20余次。目前,正在开展有针对性的调查研究,拟进一步推进行政许可审批领域的监督,督促驻在单位全面深化廉政风险防控工作。

  下一步,驻局纪检监察组还将围绕执法办案、市场监管等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开展重点监督,精准发力,提高监督质效。(文/卢然 责编/黄媛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