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伦娱乐场

图片

平谷:红廉教育从小抓起

  “你知道抗日名将包森吗?”日前,一套红廉连环画在平谷小学生中引起了热议。

  “用连环画形式宣传红色廉洁文化,形式新颖,对教育孩子学英雄事迹、树廉洁之风很有意义。”一位看过连环画的家长颇有感慨。

  为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巴比伦娱乐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挖掘弘扬平谷红廉文化,学习先烈和英雄的忠诚、干净、担当,近日,由平谷区委组织部、区纪委监委、区委党史办联合编著的初心·平谷红廉系列连环画《平谷英雄谱》发行,赠送平谷教育系统部分学校300套。

  “这套连环画包括《抗日名将包森》《党性楷模李子光》《赤胆红心刘向道》《民兵英雄胡广才》四册,讲述了平谷本地英雄人物,计划在学校品社课上同步进行宣传教育,让孩子们从小就树立红色廉洁意识。”平谷一小一位老师介绍到。

  近年来,平谷区纪委监委注重廉洁文化建设,挖掘平谷历史上的廉政人物,弘扬正面典型,传播正面能量;开展“最美廉洁家庭”评选,注重家风对廉政建设的促进作用;发放廉政书籍、画册等,将廉政文化融入日常工作生活之中,营造全民崇廉、尚廉、守廉的氛围。(文/庾芳 责编/黄媛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