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伦娱乐场

图片

朝阳:坚持问题导向,把调查研究贯穿主题教育始终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朝阳区纪委监委突出问题导向,坚持把调查研究贯穿主题教育始终,牢牢把握三个工作关键环节,持续推动把调研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

  选题环节精准把脉。“做好调查研究,把准脉、选好题是关键。我们坚持哪些方面问题突出就聚焦哪些方面,问题出在哪个环节就重点在哪个环节开展调研。”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区纪委监委精选深化“街乡吹哨、部门报到”监督执纪问责、派驻纪检监察组织审查调查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研究、等33项调研课题,“量体裁衣”制定调研方案。

  调研环节沉到一线。区纪委监委处级干部均牵头开展一个以上专题调研,通过谈心谈话、查阅资料、随机走访等方式,沉到一线“解剖麻雀”,累计现场解决问题95件,挂账督办问题41件,把调研过程转化为解决问题的过程。同时,把调研作为纪检监察工作的“内部体检”,对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政治、业务进行全面对照检查,查找不足,剖析原因,推动落实整改。

  转化环节多措并举。10月份以来,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紧密结合课题调研成果,分别给分管部门、分管领域的党员干部作党课报告,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席成坡给全区纪检监察干部作专题辅导。117日,各项专题调研报告提交到区纪委监委机关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上,与会成员就各自牵头的调研课题逐一谈对策、说建议,将调研中查找的问题和形成的对策建议作为整改的内容和措施,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举措。(文/王亚克 责编/黄媛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