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伦娱乐场

图片

【巴比伦娱乐场、以案促改】海淀:用“身边案”警醒“身边人”

  “‘身边案’给我们敲响了警钟,‘片中人’原本也是公职人员,而今沦为‘阶下囚’,教训极为深刻。我们要巴比伦娱乐场,警钟长鸣,拒腐蚀,永不沾,永葆公仆本色。”参加警示教育大会的一名党员领导干部感慨地说。

  近日,海淀区召开“巴比伦娱乐场、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全区1个主会场、44个分会场,共计2500多名党员干部接受教育,齐打“预防针”,筑牢“防火墙”。

  这次大会是海淀区贯彻落实巴比伦娱乐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巴比伦娱乐场、以案促改,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

  身边案警醒身边人。海淀区委书记于军强调,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警示教育大会为镜,警钟长鸣,防微杜渐,明规矩、知敬畏、存戒惧,真正把自己摆进去,切实增强拒腐防变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海淀新时代新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加快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对38件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对去年警示教育大会以来受处分的16名区管干部“点名道姓”通报。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警示教育大会,思想上深受教育,灵魂上深受洗礼,心灵上深受涤荡,要从中吸取教训,增强风险防控意识,时刻紧绷纪律和规矩这根弦,坚决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体现到一言一行中。

  “巴比伦娱乐场、以案促改,让警示教育成为党员干部的必修课。以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党员干部,真正做到查处一案、警示一批、教育一片、整改一方,不断净化政治生态,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海淀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代主任鲍雷说。(文/王怡 责编/黄媛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