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伦娱乐场

图片

海淀:公布第一批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成果

  日前,根据中央和市委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的要求,按照区委的工作部署,海淀区纪委监委机关牵头,会同21个部门对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开展集中整治,着力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区市场监管局、区发展改革委、区房管局、区医保局、区城市管理委等部门认真履行专项整治主体责任,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上下联动整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在整治食品药品安全领域问题方面:2019年以来共查处食药类案件53起,处理违法犯罪嫌疑人141人。开展保健食品经营企业的集中排查,检查主体320家次,对1家违法发布保健食品广告、1家未履行进货查验制度的经营企业依法进行处置。开展秋季餐饮环节食品专项抽检,要求每个街道至少覆盖1所中小学或者幼儿园食堂。截至目前,已抽检学校食堂11家、食品样品573件,未接到不合格报告。

  在整治城乡结合部和农村地区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环境治理领域问题方面:在基础设施方面,永丰应急供水管线工程已经完工,供水井实现“一人一井”看护,井房制式基本统一,并全部配备消毒设备,农村供水条件得到有效改善。在公共服务方面,翡翠书院云中图书馆、集成电路产业园图书馆等文化设施正式运营,苏家坨鹫峰公园登山步道修缮工程已完工。在环境治理方面,城乡结合部改造专项工作实际已完成拆迁量98.14万平方米,涉及6个面状点位,占全年任务量100.1%;完成绿化量41.68公顷,涉及4个绿化点位,占全年任务量101.7%

  在整治住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和违法群租房问题方面:坚持以查促改,以改促进,共开展房地产经纪机构及住房租赁经营企业检查896次,责令改正231件,行政处罚45件,处罚金额80万元。组织第三方针对部分重点小区开展群租房整治察访核验工作,加大督导检查力度,截至目前,海淀区上账群租房992处已全部整改完成。

  在整治医疗领域问题方面:针对10种发病率高的儿童血液病和儿童恶性肿瘤救治问题,已将其中8种纳入医保特殊病种和医疗救助重大疾病范围,提高报销比例,减轻个人负担。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行动,截至9月底,已完成全区318家定点医疗机构、97家定点零售药店的现场检查,发现存在违规问题的定点医疗机构共89家,已责令其限期自查整改,拟追回违规费用共计2047771.2元。同时,针对2018年度门诊大额支付满两万元的人员开展复查,涉及参保人员22627名,生成警示告知书329份、约谈告知书89份,已约谈88人,1人给予锁卡处理,追回84名参保人违规费用681294.24元。

  在整治物业管理领域问题方面:首创并深化物业项目负责人到社区党组织报到机制,截至9月底已备案物业项目负责人向社区党组织报到率达100%,向社区报告物业管理工作情况73%。加大日常巡查频次、执法曝光力度,截至目前共出动检查1686人次,检查项目477个,累计36个项目上报整改方案及进展,11月底前将对608个已备案居住类项目检查覆盖率达到100%

  在整治垃圾乱倒乱卸问题方面:截至10月底,城乡结合部地区共清理暴露垃圾890.7吨,清理堆物堆料998吨,配置垃圾桶333个,取消地撮站、垃圾池1处,设置大件、装修垃圾存放点44个。加大对建筑垃圾非法消纳问题的整治力度,6-9月各部门共计开展联合督导执法检查30次,各街镇开展专项执法353次,停工工地3处,撤销建筑垃圾消纳许可3处,通报违规运输企业警示名录7家。

  在整治预付式消费领域问题方面:制定《海淀区大型商业综合体加强预付卡发卡商户管理的指导意见》,强化商业综合体主体责任,切实规范预付式消费交易管理。建立“黑名单”制度,目前已将38户企业列入黑名单,帮助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8.7万余元。加大对违法经营行为的查处力度,教育警示有关经营者,截至目前共立案12件。(文/蒋人庆 巢雪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