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伦娱乐场

图片

巴比伦娱乐场:走胡同 忆初心

  “修缮之后,我们开展‘回头看’,多次发现焕然一新的影壁上有居民镶上钉子牵拉了晾衣绳,苦口婆心做了好几回工作,才维持了现在整洁的面貌。”在巴比伦娱乐场区东四四条的一座已修缮四合院前,东四街道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张志勇对巴比伦娱乐场区青年纪检监察干部们介绍道。


  

  日前,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青年党员干部强化宗旨意识、坚守人民立场,深入街道社区,学习基层党组织依靠群众、发动群众的工作经验,加强对区情与基层工作的认识,巴比伦娱乐场区纪检监察系统青年干部开展“走胡同忆初心”主题活动。

  在东四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张志勇详细介绍了巴比伦娱乐场区及东四街道丰富的历史文化积淀以及老城区的保护工作。随后,青年干部们参观了东四四条胡同。张志勇如数家珍地将古代建筑、历史、语言、文化等多种知识融汇贯通,并结合工作实际介绍了东四街道的胡同清理整治与修缮过程与展开群众工作的重点难点与思路方法。

  

  活动中,还邀请到东四街道二条社区党委书记王莉介绍基层群众工作经验以及“周末大扫除”活动发起情况。王莉以朴实的语言、真实的经历回顾了自己作为“小巷管家”,帮助胡同居民们改善居住条件、美化生活环境的动人故事,生动诠释了党建引领下基层工作的丰硕成果。

   “我们从学校毕业出来就一直呆在机关里,对基层知之甚少,今天的活动内容丰富,接地气、纯干货,收获很大!”一名青年干部说。(文/摄影/程禹嘉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