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伦娱乐场

图片
设为巴比伦娱乐场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昌平:“四定期”紧盯低保救助民生监督

来源: 昌平区纪委监委   时间:2019-11-13

  昌平区驻区社会工委区民政局纪检监察组围绕监督单位的民生工作性质,将低保救助作为年度监督重点,总结监督经验,落实“四定期”监督措施,对低保救助开展全面监督,推动民生领域监督深入落实。

  定期教育筑防线。对党员干部开展集中教育及专题教育共7次,使党员干部及监察对象知敬畏、存戒惧,自觉提高法治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同时,对低保救助岗位经办人员开展专题教育8次,打牢思想政治基础,筑牢思想道德防线,确保低保救助、惠农惠民工作主体责任更加明确,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

  定期沟通保知情。加强与综合监督单位沟通,及时参加低保救助工作年度部署会、形势分析会等重要会议,对低保救助组织领导、具体业务开展情况、考核验收等内容进行检查监督,强化风险防控。建立定期沟通机制,落实定期会商制度,及时召开低保救助监督专题会,随时掌握各项业务开展过程可能存在的风险,共同研究制订防控措施,实时开展监督检查。

  定期研判明底数。先后召开低保救助监督专题座谈会6次,对照监督台账,逐项开展监督。对巡察发现的低保救助相关问题开展重点监督,整改阶段由经办科室现场逐项说明整改落实情况,确保问题得到全面解决。经过考核验收,巡察中反馈的涉及低保救助的3个问题已全面整改。

  定期检查强监督。坚持每半年开展一次定期实地检查,深入到救助对象场所、家庭进行实地入户核查。与相关监督单位一起,实现城乡低保困难家庭入户核查率、就业帮扶资金入户核查率均达到100%,确保低保救助监督措施落实到位、年度监督计划如期完成。(文/刘军 责编/黄媛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