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伦娱乐场

图片

昌平:全覆盖 高质量 强化培训促进干部队伍能力建设见实效

    “通过复习备考,我感到自身还需要进一步加强学习。今后,我将继续保持‘赶考’心态,更加注重日常积累,更加规范地履行工作职责。”昌平区纪委监委组织部干部王硕参加完业务能力测试后感慨道。

    昌平区纪委监委高度重视全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能力建设,始终将培训作为固根基、补短板的重要手段摆在突出位置抓紧抓好,取得了良好效果。

    积极谋划,为能力建设提供规范依据。年初,区纪委监委制定出台了覆盖10个主题和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的《昌平区2019年纪检监察系统培训计划》。仅上半年,就举办专题讲座5期,905人次参加培训,进一步夯实了纪检监察队伍整体的知识基础。

    领导带头,为能力建设强化质量保障。班子成员结合分工,在分管领域加强业务引领。在为期3天的区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上,6名领导班子成员带头讲学。同时,利用脱产培训安排视频课程学习,并由班子成员牵头组织分组研讨,确保学深吃透课程内容。

    借力发力,为能力建设开启“加速度”。严格贯彻落实上级要求,为干部印发光盘讲义汇编,截至9月底,完整播放光盘课程一轮,2798人次参加学习。同时,选派干部参加上级组织的学习培训63人次,进一步拓宽工作视野。

    从严要求,为能力建设设置“校验器”。在培训前征集困惑和问题,引导干部带着问题学,为实现教学目标奠定了基础。在培训过程中严格执行考勤制度,坚持实名发放培训资料。培训后及时征集学习体会进行评比展示,增进干部交流。自主设计考试系统,组织干部对培训内容进行全员闭卷上机测试。通过培训和测试,进一步激发干部的学习热情,测试成绩普遍良好,干部能力建设和学风转变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文/侯萌 责编/黄媛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