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伦娱乐场

图片

丰台:提高干部素质 我们是认真的

  “请考试成绩低于70分的同志,对照答案,逐一修改错题。”

  今年以来,丰台区纪委监委转变以往“灌输式”培训模式,组织开展“过关式”培训,防止“课上听得头头是道,课下啥也不知道”的现象发生。

  组织培训,我们是认真的。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由业务部门和干部提出需求,组织部门根据需要安排培训。培训先从基础入手,主要讲解文书不规范、党纪法规试用把握不准等内容,循序渐进学习业务实操,让干部到不同平台参与组织人事、信息宣传、调查研究、接诉接访、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案件审理等各项工作,开阔工作视野,拓展工作思路,丰富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水平。

  开展培训,我们是认真的。年初制定2019年度培训计划,明确每年开展集中培训、委托培训、精准培训、案例教学、以干代训和专题调研次数、内容、责任部门和协助部门。同时,区纪委监委干部监督室对干部学风进行全程监督,定期对无故缺训、请假或请假次数多等情况,进行指名道姓通报,督促培训内容真正内化于心。

  检验培训效果,我们是认真的。每训必考,小课堂有“堂考”,阶段有“综考”,培训结束有“会考”。每次考试都以闭卷形式开展,全程录像。大家纷纷表示,没想到这么严格,看来不认真学是不行的。考试结束后,公开考试成绩,逐个发放答案,督促对照修改。通过2个月第一阶段的培训,80%以上的干部对党纪法规、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措施使用及常用文书等能够说得清、用得准。(文/马晓娟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