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伦娱乐场

图片

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四风”检查出实招 严查快处不松劲

  “这次检查真细,又给我们上了一堂实在管用的警示教育课。”近日,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紧盯节点、聚焦盲点、抓住盲区,对市市场监管局育惠南路办公区、机场及保税区分局和市药监局机关、信息中心、网监中心、投诉举报中心、宣教中心开展“四风”问题专项检查。

  警示教育与约谈提醒相结合。节前,督促被监督单位召开“巴比伦娱乐场、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对标对表蔡奇书记讲话中归纳总结的十个方面突出问题,梳理问题清单,深挖问题根源,通过通报剖析本单位、本系统发生的典型案例,教育全体干部要吸取教训、引以为戒,反思反省、警钟长鸣。约谈被监督单位财务、公务接待、公车、食堂、接待等部门负责人,督促其认真履行监管职责,把好第一道关口,切实增强责任意识、纪律意识、担当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明确标准与整合力量相结合。发《中秋、国庆期间开展“四风”监督检查的工作方案》,细化检查清单,明确检查标准,选准抽检单位。整合监督力量、发挥监督合力,畅通举报渠道、创新检查方式,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联合监督单位机关纪委组成三个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明查暗访、交叉互查等方式,检查制度机制、账目凭证,车辆管理、公务接待、食堂库房、值班考勤等情况,确保监督检查不走过场、取得实效。

  查摆问题与快速处置相结合。本次检查共发现未及时修订“三重一大”事项等相关制度和标准、福利费管理、公务接待以口头通知代替审批监管、公车管理记录与实际使用现状不一致、公车维修保养缺乏严格监管、干部考勤管理不严格等问题。检查组向相关单位进行反馈并提出严肃批评,要求各单位结合实际、举一反三,限期整改、抓好落实。(/程春生  责编/丛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