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伦娱乐场

图片

通州:推进主题教育往深里抓、实里做


  每周三下午,通州区纪委监委“精品课堂”准时开讲。“精品课堂”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不仅囊括了主题教育规定的学习内容,更是针对纪检监察业务的专题培训,备受纪检监察干部好评。

  为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有序开展,切实取得实效,区纪委监委在前期学习调研基础上,结合实际,分别从班子和机关两个层面研究制定了《中共北京市通州区纪委机关北京市通州区监委机关中共北京市通州区委巡察办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方案部署安排了20199月至11月底主题教育的月重点和周安排。既结合纪检监察机关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实际,又突出纪检监察特色。通过明确学习教育的内容形式、调查研究的方式方向、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的目标要求,确保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入脑入心,调查研究立足实际、广泛深入,检视问题准确深刻,整改落实从严到底。

  在学习教育方面,紧密结合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成果、护航三大攻坚战、高质量推进纪检监察工作发展等重点工作任务,开展个人自学、集中学习研讨、开展专题教育、深化区情教育。在调查研究方面,重点围绕深化“三转”、实施精准有效监督、破解慵懒散问题、打造纪检监察尖兵、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等,带着问题进行调研,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成为密切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过程,成为推动纪检监察事业发展的过程。在检视问题方面,突出准确深刻,与纪检监察工作实际相结合,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针对工作短板、具体问题,从思想、政治、作风、廉政方面进行深入剖析。在整改落实方面要求从严从实,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对调研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列出清单、逐项整改、突出重点,一件一件整改到位。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郑宇表示,纪检监察机关作为专责监督部门,理应在主题教育中率先垂范。要不断强化政治意识,强化理论指导,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组织领导,始终做到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作风优良、先行示范。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重整行装,真言真行,做到对党忠诚,直击问题找准差距,检视反思回归纯真,务实作风干事创业,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在北京城市副中心纪检监察事业发展中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文/刘国峰 赵小娟  摄影/张雯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