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伦娱乐场

图片

驻市科委纪检监察组:开展驻点监督检查

  为切实履行监督首要职责,及时有效了解掌握直属单位存在的问题,驻市科委纪检监察组与市科研院党委联合对市科研院直属情报所、劳保所、计算中心、理化分析测试中心、天文馆、营养源所6家单位进行了驻点监督检查工作。

  此次驻点监督检查探索建立联合驻点监督检查工作机制,借鉴巡视巡察工作经验,以问题为导向,共同出击。

  前期,检查组进行细致谋划,制定了“一方案四清单一问卷”,即:驻点监督检查工作方案、账目查询清单、文件资料查询清单、被检查单位需提供文件资料清单、谈话清单和调查问卷,并从机关纪委、组织人事、审计等部门抽调12名业务骨干组成检查组,在集中培训的基础上,开展第一批驻点监督检查工作。

  在驻点检查期间,坚持每日对检查情况进行汇总,梳理存在的问题,并研究次日检查重点,做到问题当日清、重点情况明。

  检查结束后,各组进行认真研讨,撰写反馈报告。同时,召开两次检查组组长会,听取各组查找出的问题,并对反馈报告进行研究讨论。在此基础上,征求院党政主要领导意见后,向院党委反馈驻点监督检查情况,提出整改意见建议,并由各检查组向各被检查单位进行反馈,要求各单位制定整改措施,进行整改。

  本次监督检查,检查组以问题为导向,组织问卷调查281份,与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职工代表个别谈话218人次,查阅了相关会议记录、党建工作、选人用人、招聘录用和财务账目及审计资料,抽查了领导班子成员的主体责任记实手册。

  通过驻点监督,清晰查摆各基层单位存在的问题,督促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真抓实干、狠抓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文/胡璇  责编/黄媛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