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伦娱乐场

图片

海淀:举办“最美纪检监察干部”讲述会


  台上动情讲述,台下凝神倾听,现场掌声不息。近日,由海淀区纪委监委举办的“学先进、守初心、强使命”海淀区“最美纪检监察干部”讲述会,在区委大楼二层报告厅举行,为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献上一份特殊的“礼物”。

  这场“最美纪检监察干部”讲述会,通过挖掘和宣传身边人的先进典型事迹,教育引导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将学习先进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不忘初心,担当使命,砥砺作为,凝聚起区纪委监委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讲述会上,11名来自区纪委监委机关有关部室、区委巡察机构、派驻机构的纪检监察干部,围绕“学先进、守初心、强使命”主题,从不同角度讲述了“最美纪检监察干部”在秉持理想信念、保持崇高境界、坚守初心使命、敢于担当作为等方面的典型事迹:敢于亮剑、善于亮剑,最是无情却最有情的“老反贪”“新纪检”张磊;小身材大能量,改革前行探路者、后方保障大管家,舍小家为大家的陈璐;低调、奢华、有内涵,不是在写稿就是在写稿路上的宣传干部黄创新;身揣“小红本”,勤记小秘籍,练就巡察“绣花功”“拿手活”的黄志勇;表面粗犷、粗中带细,拼学习、拼工作、拼成绩,狠抓监督的“拼命三郎”蒋人庆;专治“红通人员”、专克“霸道总裁”,伤重仍不下火线的反腐“铿锵玫瑰”花蕊;直面民生矛盾,专注百姓需求,解决人民难题,搭建起群众“连心桥”的力尚伍;集“传奇女孩”“芳姐”“二孩母亲”称号于一身,华丽转型为“先锋党员”的曹芳;怀揣初心、秉承忠诚,从战场转业到地方,以“归零”心态继续奔跑,把派驻探头擦得锃亮的王涛;誓称“一人尚未归案,追逃决不收兵”,智勇两双全、平地起惊雷的李春林追逃战队;将责任植根于心,把担当勇扛在肩,一心只想把案子干好的门达谦、董子宁等专案尖兵。

  讲述内容丰富,亮点纷呈,充分展示了海淀区纪检监察干部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和敢于争先的责任担当,阐述了对中国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深刻理解,现场不时爆发出热烈掌声。

  与会领导向11名被讲述人颁发了海淀区“最美纪检监察干部”荣誉证书。区委书记于军发来贺信,对11名先进典型表示热烈祝贺,对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表示崇高敬意,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强调,要把学习先进典型融入到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的全过程,要坚持彻底的自我革命的精神,与全区主题教育“8+1+1”十类22项整治任务专项整治相结合,真刀真枪解决问题;与中央扫黑除恶反馈意见整改、市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全面从严治党(党建)考核工作、市委规划自然资源领域专项巡视整改相结合,进一步检视问题、加快整改、建章立制,以实际行动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代主任鲍雷强调,先进典型来自不同部门、不同岗位,都是践行初心、不负使命的生动鲜活教材。先进典型已经做出表率,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以榜样导航,用先进激励,践行初心使命,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展现新时代纪检监察队伍的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为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而不懈奋斗。

  最后,全体起立,在舞台前3面大国旗的指引下,大家手持小国旗,齐声高唱《歌唱祖国》,并祝福“祖国万岁”,将活动推向高潮……(文/任丽红 黄创新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