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伦娱乐场

图片

朝阳:强化监督,推动“接诉即办”工作

  日前,朝阳区纪委监委召开深化纪检监察职能向基层延伸工作座谈会,来自各系统工委、街乡纪(工)委、监察办(组)、村(居)纪委的相关负责同志结合“吹哨报到”“接诉即办”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交流座谈,就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如何同向发力、同频共振建言献策。

  今年以来,区纪委监委坚持把“吹哨报到”“接诉即办”工作作为深化日常监督的重点内容,紧盯问题解决进度、干部履职作风等内容,通过“四抓四强化”突出监督实效。

  抓主体强担当,强化督办落实。牢牢抓住各级各类主体,推动责任落实、任务落地。督促区城管监督中心制定《关于在优化提升“接诉即办”中强化精准监督严肃执纪问责的工作方案》,畅通了解“12345”办理情况和“三率”(办结率、反馈率、解决率)排名信息的渠道。根据区城管监督中心每月报送的有关停车、违建、环境等高发问题,区纪委监委定期向街乡纪(工)委、监察组(办)、派驻纪检监察组派发监督信息交办书,紧盯查办情况,确保监督形成闭环。

  抓监督强效能,强化主动融入。将“接诉即办”工作纳入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考评体系,组织街乡考评“部门报到”落实情况,并将考核结果纳入处级班子综合考核、绩效考核。对月度排名靠后的,由分管区领导谈话提醒,连续两个月排名靠后的,将有关问题移交区纪委监委机关处理。同时,在今年的执纪监督考核指标修订过程中,将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对“吹哨报到”“接诉即办”监督情况作为考核重点,引导基层主动聚焦,重心下沉。

  抓基层强联动,强化机制创新。制定《关于落实“街乡吹哨、部门报到”工作的监督方案》,把该项工作作为今年专项监督首要任务,推动街乡纪(工)委、监察组(办)结合社区纪委的设立和本地区社会治理实际,在监督方式方法上大胆创新。如东坝乡纪委、监察办依托地区“接诉即办”“365智慧管理服务平台”构建“5G监督围栏”;南磨房乡欢乐谷社区纪委建立“12345”“接诉即办”“红绿灯”督办制度等。

  抓问责求实效,强化责任追究。针对市、区领导关注、媒体曝光、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坚持严查快办。聚焦“不吹哨”“乱吹哨”“不报到”“慢报到”等失职渎职行为,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发挥“问责一个、警醒一片”的震慑效果。(文/石杨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