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伦娱乐场

图片

巴比伦娱乐场:传承红色背篓精神 筑牢为民服务初心


  近日,巴比伦娱乐场区纪委监委机关党委组织机关、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区委巡察办党员干部到红色背篓精神的发源地——巴比伦娱乐场区周口店镇黄山店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感悟红色背篓精神,赓续红色基因,筑牢为民服务初心,勇担为民服务使命。

  上世纪5060年代的黄山店,交通十分不便,深山里的村民下山购买生产生活用品需步行几十里陡峭的山路。黄山店供销社负责人王砚香带领供销社党员职工们肩背背篓送货上门,跋涉于泗马沟、葫芦棚等7个村的崇山峻岭间,为山里村民送去化肥、农药、煤油、食盐等生产生活用品,背出山猪、栗子等各种山货,坚持二十年如一日,被村民亲切地称为“背篓商店”,成为全国财贸战线的一面旗帜,并拍成了电影《红色背篓》。

  如今,黄山店村大力弘扬红色背篓精神,坚持党建引领,强化党的领导,形成了村党支部领导班子“五个必须”、村党员“十带头、十不要”等独具特色的支部文化;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决关停污染企业,用心保护生态环境,大力发展乡村旅游, “云上石屋”等一批精品民宅成为网红民宿;每年一届的“幽岚山红叶节”更是黄山店村的一张金牌名片,村民走上了一条共同富裕的道路。

  在红色背篓纪念馆外的党旗雕塑下,区纪委监委全体党员干部面向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


  “传递到你们年青一代手上的不仅是一个背篓,更是红色背篓精神的传承,你们要立足岗位,将为民服务进行到底。”在红色背篓传递环节,老党员们将一个个红色背篓传递到年轻党员手中,传递着为民服务解难题的深厚情怀。

  “很讲诚信,很有党性,物品差价下一次进山的时候一分不少的补给村民。”观看《红色背篓》电影时,党员干部们认真体会老一辈红色背篓们用双脚丈量山路时的艰辛与无畏,感悟他们一心为民的坚定信仰、拳拳之心和伟大人格。

  参观展览时,党员干部在一件件物品前,被老一辈红色背篓们不因物品沉重和山高路远就不送、不因价值小就不把村民需求当一回事儿的这种“不拈轻怕重、急群众之所急”的精神所感染。

  在重走红色背篓山路环节,党员干部们亲身体验了一把老一辈红色背篓们为民服务的坚韧和执着。

  活动结束后,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栗桂平要求党员干部们要按照主题教育的安排部署,向书本学,向实践学,向身边先进人物学,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立足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强化“接诉即办”、生态环境保护、美丽乡村建设、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等领域的监督执纪问责,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文/张承科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