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伦娱乐场

图片
设为巴比伦娱乐场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顺义:班子成员上讲台 以讲促学助提升

来源: 顺义区纪委监委   时间:2019-09-30

  “派驻监督的本质是上级纪委对下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的监督,不是同级监督,派驻纪检监察组与驻在部门是监督与被监督的关系……”这是顺义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副主任、代理主任刘国强在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培训会上,以《如何做好新形势下的派驻监督工作》为题,进行授课的一幕。

  为进一步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综合素质,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履行工作职责,近日,顺义区纪委监委举办为期两天的纪检监察干部培训会。与以往培训会不同,本次培训会采取班子成员上讲台的方式,由区纪委书记带头,6名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多年的纪检监察工作经验,从派驻监督、案件审理、执纪审查、办案安全“走读式”谈话等方面为全区纪检监察干部传道、授业、解惑。

  “今天的授课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贴合实际,对我们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开展好纪检监察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我要认真消化培训内容,进一步提高业务素养和工作能力,严格按照培训会提出的要求,高质量推进纪检监察各项工作,为营造区域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贡献力量。”区纪委监委第四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李红林郑重表态。

  区纪委监委高度重视对纪检监察干部的教育培训工作,坚持把理想信念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党纪法规解读、业务能力提升等作为重要培训内容,注重将提升党性修养与业务水平相结合,将效果导向与问题导向相结合,将理论培训与实战训练相结合,将正面引领与反面警示相结合,通过举办专题培训班、领导干部上讲台、邀请专家学者授课、岗位“大练兵”、技能“大比武”等形式,着力解决纪检监察干部能力不足和本领恐慌问题,及时补齐纪检监察干部短板,努力锻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铁军,推动区域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文/荣毅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