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伦娱乐场

图片

平谷:“两节”期间持续发力纠“四风”

  近日,平谷区纪委监委紧盯中秋国庆节点,坚持问题导向,精准监督执纪问责,用有力的监督、及时的提醒整治顶风违纪行为,坚决防止不正之风反弹回潮,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加大监督力度,坚决遏制“四风”问题

  “两节”期间,区纪委监委针对“四风”、生产安全等易发多发问题,由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邵亚平以及主管副书记分别带队开展专项监督检查,持续释放整治“四风”越往后越严的强烈信号。

  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联合财政、审计等业务部门以及相关纪检监察组织的业务骨干组成3个检查组,分别到部分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区属国有企业等,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开展专项监督检查。通过查看财务凭证和食堂台账等,检查有无违规公款吃喝、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等问题,及时汇总发现问题,保持整治“四风”的高压态势。

  同时,区纪委监委各监督检查室联合区应急管理局成立检查组,分别到部分景区、工地、油库等,针对生产安全、旅客人身安全、设备安全等开展监督检查。

  强化日常监督,持之以恒纠“四风”

  继续强化日常监督,区纪委监委各监督检查室、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先后约谈联系(监督)单位的财务、公务接待、公车、食堂、接待场所等管理部门负责人,督促其认真履行监管职责,把好第一道关口,严防借过节之机搞吃喝送礼、公车私用、公款旅游等节日“四风”问题。通过廉政谈心谈话,重点岗位的重点人员深受触动,大家纷纷表示将此次廉政谈话作为推进工作的动力,切实将廉洁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做到廉洁自律、警钟长鸣,永葆共产党员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将持续通过“四不两直”、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等方式开展监督检查,持之以恒纠“四风”。对把关不严、放任不管造成严重后果的,严肃追究责任。

  注重教育提醒,从源头上遏制“四风”问题

  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在严肃查处违规违纪人员及相关责任人的同时,区纪委监委强化“巴比伦娱乐场、以案促改”,充分运用纪律检查建议书、监察建议书,督促相关部门党组织,对照检视、剖析反思,举一反三,完善制度建设,强化党员教育管理。

  此外,区纪委监委督促各级党组织及时组织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认真学习公开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教育提醒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增强讲规矩守纪律的自觉性。

  连日来,全区各单位陆续组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观看警示教育片,认真学习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不断强化纪律教育,让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文/张玉腾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