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伦娱乐场

图片

海淀:“四举措”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近日,海淀区纪委监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具体工作措施。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代主任鲍雷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提升履职水平,做到失责必问、问责必严,切实提高问责处理的精准度,扎实履行好纪检监察工作职责使命,进一步推进海淀区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区纪委监委出台四项举措,确保学懂弄通、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一是开展《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知识解答。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掀起学习热潮,采取答疑解惑,以考促学等方式,准确把握条例赋予纪委的职责定位,在党的问责工作中切实履行好监督专责和协助职责;二是对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进行监督执纪问责。海淀区纪委监委制定了《关于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的工作方案》,明确对4个方面、14项具体整改任务中党员干部违纪违法现象进行监督执纪问责,发挥问责利器作用。三是在市一中院设立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的学习贯彻与“巴比伦娱乐场、以案促改”警示教育相结合,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组织海淀区党员干部到市一中院参加庭审旁听,以“零距离”的方式增强警示教育震慑力,促进党员干部知敬畏、明戒惧、存底线。四是在廉洁文化浸润中强化问责意识。举办“廉洁海淀——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廉洁文化作品巡回展”,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的部分“金句”通过书法作品进行展示,使广大党员干部在美的享受中强化责任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在情感的共鸣中获得启迪教益,在艺术的熏陶中得到心灵升华,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热情。(文/王怡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