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伦娱乐场

图片
设为巴比伦娱乐场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石景山:“清单式”管理防止处分执行“打折扣”

来源: 石景山区纪委监委   时间:2019-09-29

  近日,石景山区纪委监委结合深入开展“巴比伦娱乐场、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扎紧织密处分执行的篱笆,对处分执行工作中的常见问题进行梳理,汇总形成《纪律处分执行清单》,明确执行内容和执行标准。截至目前,已发出《纪律处分执行清单》11份。

  明确派驻(出)机构协助监督职能。严格按照《北京市党纪和政务处分执行工作规程(试行)》等规定,落实纪检监察机关在纪律处分执行中的监督责任。明确案件审理室与派驻(出)机构各司其责,协作配合,形成闭合的执行链。处分决定作出后,向派驻(出)机构发放《关于协助监督处分执行工作的通知》,并附《纪律处分执行清单》。

  紧盯执行环节,杜绝“纸面文章”。在《纪律处分执行清单》中将归档、职务职级、工资待遇调整等八大执行板块分为20项。逐一列出执行标准、执行时限、特殊情况下如何救济等。瞄准处分决定宣布环节,由案件审理室牵头,联合派驻(出)机构,督促受处分人所在单位党委组织在处分决定作出后一个月内召开支部党员大会。

  紧盯反馈环节,实行销账管理。在执行清单中单列“涉及项目”栏,依处分种类的不同定制执行内容。重点关注年度考核、影响期内、处分期间晋职晋级、选拨任用等周期较长的执行事项。要求派驻(出)机构督促责任单位在涉及受处分人的评优评先等环节中,对照“涉及项目”栏,执行一项,划销一栏。执行完毕后,将《执行情况报告表》《纪律处分执行清单》,连同执行形成的其他材料报派驻(出)机构审核,并报案件审理室复核。经复核执行到位的,由案件审理室在执行台账上登记核销。(文/刘婧妮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