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伦娱乐场

图片

昌平:给监督单位主体责任拧发条

  “本年度你单位党组责任清单是否进行了责任分解?”是否制定了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方案?是否召开了专题会?”近日,昌平区纪委监委驻区委办纪检监察组对监督单位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开展了监督检查。

  今年,驻区委办纪检监察组落实市、区纪委监委要求,充分发挥派驻监督优势,把主体责任检查融于日常,融于细节,突出“六个重点”,做到“四种必谈”,把握“三个坚持”,不断做实做细派驻监督,夯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突出“六个重点”,督促责任落实。根据市、区纪委监委工作要求,制定了主体责任检查指标体系,主要突出“严格落实政治责任、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弛而不息抓好作风建设、牢固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全面加强纪律建设、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六个方面,细化量化了16项指标35种具体材料,明确标准要求,进一步拧紧主体责任发条。

  做到“四种必谈”,增强责任意识。在监督检查的同时,开展对班子成员、科队站所负责人、重点岗位人员、本年度新任职人员的“一对一”廉政谈话,做到谈话前细化方案提纲,谈话中有的放矢,谈话后跟踪问效,切实起到“红脸出汗,咬耳扯袖”的效果,增强党员干部廉政意识。

  把握“三个坚持”,提升监督实效。坚持压实责任,明确监督检查的目的是进一步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促进管党治党责任更明晰、分工更明确、担当更有力。坚持问题导向,在监督检查中,聚焦精准发现问题,瞪大眼睛,拉长耳朵,举一反三,紧盯问题不放,力求监督检查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坚持推进整改,认真梳理汇总发现的问题,通过工作建议书的形式及时反馈给监督单位,并要求建立整改台账,实行限期整改。(文/杨阳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