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伦娱乐场

图片

海淀:举办“过政治生日、温入党初心”主题座谈

  近日,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海淀区纪委监委举办了“我和祖国共成长——过政治生日、温入党初心”主题座谈活动,为910月份入党的纪检监察干部集体过“政治生日”,提醒广大党员时刻牢记党员身份,不忘入党初心。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代主任鲍雷出席座谈。他强调,在祖国70华诞之际,采用过“政治生日”的形式,重温入党誓词,唤醒初心使命,践行对党的承诺,意义重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坚定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自觉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座谈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专题片《9000万人的使命》。

  随后,9名过政治生日的党员轮流发言,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和纪检监察工作实际,讲述了自己与共和国共同成长的故事、经历和感悟等。

  鲍雷强调,纪检监察机关是党的政治机关,是党的“纪律部队”,是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专责机关,在践行初心使命上职责特殊、使命重大,必须深入学习贯彻巴比伦娱乐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一是要坚定信念,对党忠诚纪检监察干部要带头坚定信仰、带头对党忠诚、带头担当尽责,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二是要强化学习,练好本领。面对新变化、新情况、新问题,纪检监察干部要常怀“能力不足”的忧患意识,努力学习新知识,锤炼过硬本领,擦亮手中剑,练好手中剑,努力适应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

  三是要牢记使命,敢于担当。要聚焦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敢于同各种消极腐败现象和不正之风作斗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想腐、不能腐,让人民群众在正风反腐中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四是要严格要求,作风过硬。纪检监察干部要经得起考验,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牢固树立“慎微、慎言、慎独、慎权”的自律意识,自觉接受监督。(文/康怡 责编/黄媛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