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伦娱乐场

图片

密云:突出三项重点 做实做细监督

  “我这个科室,除了常规工作以外,其他项目预算今年就不少于4千万,购买第三方服务的工作就有十几项,廉政风险确实不小。”密云区民政局社会儿童福利与养老服务中心新任职的负责人王新和对派驻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表示,“非常感谢你们及时提醒,今后还要请你们常监督、多提醒。”

  近期,密云区纪委监委第二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针对机构改革后被监督单位职能划分、岗位调整、人员变动等情况,突出三项重点,落实落细监督职责。

  突出对重点环节的监督。结合各单位机构改革后的职能重点,派驻纪检监察组以列席会议、召开座谈会、查阅资料等放式,紧盯被监督单位重要事项决策、重大活动落实、重要职责履行等环节,进一步加强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当面反馈、督促整改,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突出对重点人员的监督。针对机构改革后各单位班子成员和科室负责人有较大调整的情况,派驻纪检监察组主动与各单位班子成员加强沟通,反馈在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廉政风险点,逐一约谈重点岗位负责人,及时谈话提醒,促进各项工作依规依纪、科学规范开展。

  突出对重点工作的监督。派驻纪检监察组切实发挥“探头”作用,对社工招考、扫黑除恶、安全生产和意识形态等重点工作强化专项监督。先后在主体责任落实、加强内部管理、各类方案研究制定等方面,向被监督单位提出完善责任清单、落实落细责任、加强作风建设等建议。 

  “我们一定认真履职,严格按照时限要求,督办、移送相关问题线索,坚决将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区扫黑除恶办公室负责人在约谈后郑重写下承诺。(文/肖鼐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