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伦娱乐场

图片
设为巴比伦娱乐场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高校纪检监察干部聚焦《规则》《规定》上好“开学第一课”

来源: 市纪委监委   时间:2019-09-09

  近日,高校开学之初,北京市纪委监委第八监督检查室组织开展了高校纪检监察干部“技能提升大课堂”第三讲,来自在京双管高校和市属高校的20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了此次培训。本次“大课堂”聚焦《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监察机关监督执法工作规定》,讲条文明晰真义,讲案例指导实践,充分发挥“搭平台、练内功、强本领、促实践”的作用,为高校纪检监察干部上了生动的“开学第一课”。

  市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有关同志重点解读了《规则》《规定》中有关谈话函询和初核报批程序的规定,逐条梳理自我监督管理的相关要求,并结合具体实践介绍了市纪委监委案管室关于线索处置的主要做法,为高校纪检监察干部开展工作提供了宝贵经验和业务指导,为增强高校纪检监察干部法治思维和程序意识打下强心剂。

  市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有关同志结合《规则》《规定》中关于案件审理工作的规定,讲述了新形势下审理工作的地位、作用、职能和流程,运用生动鲜活的案例解释审理工作中的重点环节,以及相关高频名词的内涵及外延,为破解相关高校纪检监察干部在定性量纪、纪法贯通能力不足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供有力抓手。

  参训人员一致认为,此次培训贴近高校纪检监察工作实际,聚焦《规则》《规定》中的应知应会,是一次及时而高效的充电,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战性,为今后开展相关纪检监察工作“提神聚能”。(文/石铁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