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伦娱乐场

图片
设为巴比伦娱乐场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西城:聚主业提监督实效 强“四力”展宣传特色

来源: 西城区纪委监委   时间:2019-09-09
2019年,西城区纪委监委驻区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立足实际,深入思考宣传系统特色,将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作为自身工作要求,勤动脚多深入驻在单位,勤用眼多观察监督情况,勤用脑多思考监督策略,勤用笔多提升信息时效,强化日常监督,使监督工作真正深入到驻在单位,为全区宣传系统构筑起党风廉政防护网。
  强脚力,严抓日常监督与线索处置成效。纪检监察组着眼于“驻在一家,监督多家”的实际,聚焦理论学习、日常管理、重点事项,作为开展日常监督的重点。今年以来,共参加驻在单位各类会议50次,谈心谈话63人次(含主要领导4人次),全面掌握领导班子的决策情况、作风建设情况,发现权力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提出整改意见建议。在线索处置方面,注重提升工作的科学性、合理性、准确性,共处理问题线索10件。
  强眼力,紧盯专项工作与问题整改落实。精准高效开展监督,需要纪检监察干部练就一双及时准确发现问题的“火眼金睛”。纪检监察组通过开展半年基础工作落实情况检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检查等,对各被监督单位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签订、责任清单制定、“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公车使用情况等进行监督。并帮助被监督单位逐项分析查找原因,并对相关负责人进行个性化建议和指导。针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发放《工作建议书》8份,从源头上化解风险、堵塞漏洞。
  强脑力,形成专项监督与廉政教育特色。驻区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驻在系统的优势特色,创新思维方式和工作方法,针对宣传系统各单位业务联系紧密的特点,打造全方位多维度日常监督体系,打造统一体化廉政教育模式。2019年上半年,发放《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监督检查专项工作满意度调查问卷》,反映各单位在反“四风”工作中的成效和不足,并通过调查问卷督促干部深入学习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的含义和表现。在统一开展各种廉政展览参观学习的同时,创办《廉悟》电子刊物、编排党风廉政教育剧本,培育廉政文化氛围,使党员干部的感受耳目一新。
  强笔力,提升信息报送与廉政通知时效。驻区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通过强化信息工作,及时有效传递工作动态。2018年以来,围绕宣传系统学习贯彻监察法、纪律处分条例系列教育活动,纪检监察组编写信息并在国家级新闻媒体《法制网》上刊发,引起广泛关注。2019年上半年,报送信息10篇,被采用信息3篇。基层监督相关信息在“廉洁西城”微信公众号上刊登,获得较好反响。(文/宋云辉 责编/黄媛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