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伦娱乐场

图片
设为巴比伦娱乐场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海淀:“三位一体”打造派驻监督新常态

来源: 海淀区纪委监委   时间:2019-09-04

  今年以来,海淀区纪委监委驻区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充分利用派驻监督近距离、常态化的特点和优势,从政治监督、日常监督、专项监督三个层面入手,多角度分析、把握被监督单位整体情况,切实发挥“前哨”和“探头”作用。

  以政治监督为统领,做好“两个维护”。驻区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坚持把政治监督摆在首位,加强对被监督单位党组织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情况的监督检查,不断压实主体责任,做到两个“紧盯”,即紧盯任务抓监督、紧盯责任抓监督,维护良好的政治生态。通过重点检查被监督单位理论中心组学习情况,指导被监督单位党组织进一步修改完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和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清单,督促被监督单位党组织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以日常监督为基础,发挥“探头”作用。通过参加会议、查阅资料、谈心谈话等途径,主动将监督“探头”聚焦“三重一大”事项,不断提高精准发现问题的能力。通过参加会议,发现并规范了部分被监督单位合同签订中的问题,对科级干部任用给予意见建议。针对部分项目实施程序、资金拨付、廉政风险防控等方面存在的风险点,建议被监督单位制作全流程监督台账,明确每个项目的责任人,并定期对项目情况进行调度、分析,做到底数清、数据准、情况明。

  以专项监督为重点,提升监督实效。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既做好区纪委监委部署的“疏解整治促提升”“街乡吹哨、部门报到”、专项经费监督等“规定动作”,又结合被监督单位特点做好“自选动作”,重点对区公车管理平台、“城市大脑”专班运行情况、服务外包项目等开展专项监督检查。检查中,通过调阅资料、谈话核实、实地走访等形式深入调查,发现了被监督单位在履职尽责方面存在的问题,及时向相关单位书面反馈,并全程跟踪整改情况。此次专项检查共调阅资料160余份,谈话30余人次,反馈问题全部整改完毕,切实增强了派驻监督的权威性与有效性,为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实奠定了坚实基础。(文/李娜 责编/黄媛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