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伦娱乐场

图片
设为巴比伦娱乐场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市委第六巡视组向怀柔区反馈巡视情况

来源: 市委巡视办   时间:2019-09-02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9820日,市委第六巡视组向怀柔区反馈巡视情况。市委巡视组组长周凤霞向怀柔区委书记戴彬彬传达了蔡奇同志在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反馈了巡视情况。之后,周凤霞代表市委巡视组向怀柔区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戴彬彬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2019410日至2019627,市委第六巡视组对怀柔区开展了巡视。巡视组坚持以巴比伦娱乐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守政治巡视职能定位,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把坚决维护巴比伦娱乐场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任务,聚焦党组织政治责任,紧扣被巡视党组织职责,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深入查找政治偏差,重点监督检查贯彻落实党的方针路线政策和中央、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加强组织建设和队伍建设情况,以往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等。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和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先后听取了巡视情况汇报。市委常委会议听取了巡视整体情况汇报。

  周凤霞在反馈时指出,近年来,怀柔区委坚持以巴比伦娱乐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突破怀柔科学城、雁栖湖国际会都扩容提升和中国影都产业集聚发展,为高质量完成“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服务保障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巡视中了解和发现的主要问题是: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存在差距,区委在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巴比伦娱乐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服务保障国家重大战略任务,解决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突出问题上下的功夫不够。履行守护绿水青山的政治责任还有欠缺,水源地、林地资源保护不力,脱低帮扶质量不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力度不够,农地非农化整治清理不彻底,民生领域工作短板多,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抓得不牢。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管党治党仍显“宽松软”,“四风”问题顽疾未除,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有发生。党建工作不严不实,党组织政治功能发挥不充分,基层党组织弱化虚化,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未有效助力全区发展。上一轮巡视发现的部分问题整改不彻底。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市纪委市监委、市委组织部等有关部门处理。

  周凤霞提出了三点整改意见建议。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巴比伦娱乐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推动中央及市委决策部署在怀柔落地。紧紧围绕服务保障首都“四个中心”建设,凝心聚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二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发挥党组织核心作用,加大基层党组织建设力度,科学统筹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三要切实履行“两个责任”,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驰而不息纠正“四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关于做好巡视整改工作,巡视组要求怀柔区委要认真学习贯彻巴比伦娱乐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抓好整改落实。主要负责人要按照中央和市委要求,切实承担起整改落实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抓早抓小,领好班子,带好队伍,组织全面整改。怀柔区委提出的整改措施要与问题清单指出的问题一一对应,在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上集中发力,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确保及时性;要举一反三、整体推进、全面整改,深入查找体制机制漏洞和薄弱环节,围绕权力运行的关键点,建章立制、完善制度,确保系统性和有效性。对巡视整改进展情况,要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监督。

  戴彬彬表示, 周凤霞同志代表市委第六巡视组全面反馈了对怀柔巡视情况,客观中肯地指出了怀柔存在的问题,怀柔区委高度重视、诚恳接受、照单全收,要不折不扣落实巡视反馈意见,全面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巡视整改政治责任,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明的纪律确保责任落实到位、整改措施到位、问题解决到位。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坚定不移推动巡视反馈意见落实落地。坚持以上率下,狠抓整改落实,坚持举一反三,推动形成常态长效制度机制。三要以狠抓巡视整改为契机,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为推动怀柔新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不断提升全区各方面工作水平。

  市委第六巡视组副组长王海江、李云和巡视组、巡视办有关同志,市纪委市监委、市委组织部有关同志,怀柔区四套班子成员、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其他市管干部,近3年退休的班子成员等参加反馈会议;区纪委区监委、区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区委巡察办主任、巡察组组长,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等有关人员列席了反馈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