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伦娱乐场

图片

西城:多措并举化解信访难题

  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是监督执纪的第一道程序,是接待群众来访的第一个窗口。自监察体制改革以来,西城区纪委监委按照《关于做好新形势下北京市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的实施意见》要求,通过拓宽渠道、创新机制、积极调研、传导压力等形式,努力化解信访难题,认真做好信访举报的受理、办理工作,精准服务监督执纪工作。

  拓宽信访举报渠道。完善“信、访、网、电”四位一体受理平台,拓宽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手机客户端等在线举报功能,发挥来访接待系统和12388电话举报系统平台作用,做好信访受理工作。进一步完善硬件建设,在接访厅和候访厅增设技防、便民、医疗救护等设备设施,突出安全、便利、高效的特点营造良好的信访举报环境和渠道。

  创新信访排查机制。创新研究完善信访举报排查会制度,将所有信件100%纳入排查范围,由主管副书记主持召开信访排查会,邀请相应监督室主任参与信件排查工作,集体研究确定办理方式,进一步提升信件办理工作效率和准确度,助力各监督室全面了解监督对象信访状况,全面掌握被监督单位政治生态。今年以来,共召开信访排查会8次,对730件信访件集体研究了办理方式,确保信件办理主体恰当,程序严谨,交办准确。

  主动出击开展约谈。密切关注信访举报中发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做好记录并定期汇总,撰写完成季度综合分析和定期专题分析,通过分析梳理,重点关注信访举报异常情况,对重点信访举报情况和信访举报多发、高发领域、对重复上访、闹访人员,主动出击开展约谈化解工作,督促信访举报比较集中的部门和单位查找分析原因并认真整改,切实做好减少存量、遏制增量工作。

  打牢压实属地责任。对业务范围外来访,耐心细致做好解释说明工作,引导群众向有处理权限的部门反映,力争将问题化解在基层,避免矛盾上移。加强与属地街道的联系沟通,要求各街道落实信访答复工作,健全重点人员详细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便于及时、快速处置。对业务范围外闹访、群体访等情况,进一步落实稳控责任,做好到场处置工作。(/陆鹏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