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伦娱乐场

图片

本届市委已开展五轮巡视 实现巡视巡察无缝对接 本市巡视巡察利剑再现锋芒

    2018年,北京市巡视巡察工作健全制度机制,加强上下联动,巡视巡察利剑作用进一步凸显。截至目前,本届市委已经开展五轮巡视,在第三轮“四风”问题专项巡视期间,实现巡视与巡察无缝对接,做到上情下达、下情上报。

    市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工作规划(2018-2022年)〉的若干措施》,修订《十二届北京市委巡视工作规划》,并将中央巡视工作五年规划纳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和党校干部培训计划。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对14个省区党委巡视工作开展专项检查的情况通报》后,市委巡视办逐条对照查找问题。

    为深入贯彻落实巴比伦娱乐场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批示精神,市委开展了“四风”问题专项巡视。围绕落实十九大报告关于加强意识形态工作要求和推动宣传系统部分单位改革,对宣传系统24家单位党组织进行全面政治体检。紧紧围绕加强“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提高“四个服务”能力水平、抓好“三件大事”、打好“三大攻坚战”等重大任务,重点针对精准脱贫攻坚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农地非农化乱象及其他重大问题,启动对8个区的专项巡视。

    制度机制建设和有效运行成为确保巡视工作取得实效的重要保障,市委巡视办建立了巡视报告问题底稿制度,在“四风”问题专项巡视中引入第三方民意调查,建立巡视组工作测评制度。建立集中部署系统整改机制,建立整改督查关口前移机制,加强巡视整改日常监督,完善巡视整改测评机制,促进整改责任落实。

    与此同时,北京不断探索和推动垂直管理和具有行业管理职能的市级单位党委(党组)探索开展系统巡察,明确鼓励支持市管国企和市属高校开展巡察工作,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

    压力不断向基层传导。市委巡视办在时间安排、工作任务、成果运用和队伍力量等方面进一步加强指导,上下联动的监督网初显成效。对村(社区)开展巡察,利剑直插基层。十二届市委第三轮“四风”问题专项巡视期间,16区交叉开展“四风”问题专项巡察。十二届市委第四轮对宣传系统巡视期间,各区对区内宣传系统单位党组织同步开展巡察。(记者 武红利 通讯员 张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