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伦娱乐场

图片
设为巴比伦娱乐场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海淀:追逃不止步 扎紧防逃篱笆

来源: 海淀区纪委   时间:2018-05-11
  近日,在北京市追逃办统筹指挥下,海淀区纪委区监委积极工作,在逃12年的职务犯罪嫌疑人辛某和在逃6年的职务犯罪嫌疑人罗某被成功劝返投案自首。一直以来,区纪委区监委始终坚持把追逃追赃作为遏制腐败蔓延的重要一环,坚持追逃防逃两手抓,在加大追逃力度同时,做好防逃工作,打牢基础、扎紧篱笆,抓紧构建不敢逃、不能逃的有效机制。

  关口前移,未雨绸缪。区纪委区监委坚持立案、初核与防逃同计划、同部署、同跟进,在初核、立案阶段部署防逃预案,把防逃工作纳入初核方案和调查工作预案,加强防逃工作。各级党组织切实扛起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各项管理规定,加强对党员领导干部的日常教育、管理和监督,及时掌握党员干部的思想、工作和生活状况,了解最新动态,对关键岗位人员多警醒,对苗头性问题多过问,对有外逃倾向的要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不让企图外逃的腐败分子在错误道路上越走越远。

  完善制度,精细管理。区属各单位严格执行《海淀区因公证照管理制度》,区政府外事办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因公护照收缴管理工作的通知》,明确全区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因公护照、公务普通护照、因公普通护照均由区政府外事办统一收缴、管理。区委组织部按照《中共北京市委组织部关于加强配偶已移居国(境)外的国家工作人员任职岗位管理工作的通知》,在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按照干部管理权限抓好有关工作人员任职岗位管理工作。

  部门协作,形成合力。聚焦证照管理、裸官治理、重点人员监管等关键环节,区委区政府有效发挥组织协调作用,多部门通力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建立绿色通道,进一步发挥协调机制成员单位职能作用,搭建边控、技侦、资金查询等“绿色通道”,想方设法切断外逃人员向境外转移赃款的渠道,进一步挤压外逃人员生存空间。积极推进防逃工作创新,在防逃工作理念思路、工作内容、方式方法、体制机制方面,以改革的精神、创新的思路、发展的办法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提出新举措。
(文/丛颖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