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伦娱乐场

图片

昌平:开展处分执行情况监督,确保处分执行到位

  “请介绍一下你单位受处分干部处分决定执行情况及后续帮助教育工作,并提交去年以来受处分干部的处分决定归档、工资奖金、职务调整等相关记录”。这是昌平区纪委区监委驻区人力社保局纪检监察组对综合监督单位进行处分执行情况检查中提出的要求。

   驻区人力社保局纪检监察组对应的监督单位是干部处分执行职能部门之一,为落实处分执行“最后一公里”,纠正重监督处分、轻处分执行问题,对党员干部处分执行情况开展专项监督,及时发现和纠正处分决定执行中“打折扣”“搞变通”等问题,不断强化纪律刚性要求。

   严查细究——逐项核对找问题。纪检监察组与区人力社保局建立定期沟通检查机制,对照区纪委区监委下达的《全区干部处分汇总表》开展检查,重点检查受处分党员工资档次、年度考核、职务任免情况,确保处分执行到位。在半年检查中,将处分执行情况纳入考核和述责述廉内容,不断强化对处分决定执行情况的跟踪监督。

   立行立改——严格整改补漏洞。截止目前,驻人力社保局纪检监察组共核查了2014年以来受处分的14名干部的处分决定执行情况,其中,1名干部因受党内警告取消当年年度考核称职,可正常享受相关待遇;11名干部按规定取消了受处分当年年终一次性奖金和绩效考核奖金;2人应取消当年年度绩效考核奖金,但单位在年度考核评定为合格,并违规领取奖金,现已责令予以追回,并要求监督单位严格落实整改,严肃责任追究。

   深化教育——纪律之弦不放松。通过日常监督和专项监督,纪检监察组发现以上问题的出现,表面看是由于单位组织人事、财务部门履行责任不彻底,但究其根源,还是在于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落实不到位、纪律执行搞变通。针对发现问题,纪检监察组坚持教育与检查并重,通过督促监督单位开展党纪党规学习教育,全面提升规矩意识、责任意识和程序意识,自觉抓好责任落实。(文/刘军  井哲艳   责编/郭云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