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伦娱乐场

图片

延庆:“上门辅导+集中研讨”提升基层执纪审查工作水平

  “区纪委区监委领导和相关工作人员上门来给我们乡镇纪委工作‘把脉问诊’,对我们认清工作大局、抓住重点任务、解决突出问题起到了积极作用,很好地推动了我们工作的顺利开展。”延庆区康庄镇纪检监察干部陈世亮说。


  近日,由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蒋达峰带队,主管常委、案管室和信访室干部组成的指导组来到康庄镇进行“上门辅导”。针对该镇问题线索反映较多,部分问题线索重大复杂、查处难度大等突出问题,与该镇纪检监察干部一起进行“头脑风暴”。按照紧抓重点、区分轻重缓急的原则,共同梳理问题线索,按照分级分层的处置思路,统筹协调好各类案件查办次序和节奏,探讨工作着力点,捋顺重点案件的办案思路,制定重点疑难问题“解决方案”,为该镇执纪审查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坚强的智力保障和业务支撑。

  康庄镇是此次指导组指定“上门辅导”的3个重点乡镇之一。指导组还分别来到冬奥会筹办驻地,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的两个乡镇,结合乡镇各自的实际情况进行一对一的专业辅导,助推了区级执纪审查重点任务、重点工作在基层高效落实。

  区纪委区监委一方面围绕突出问题紧抓“上门辅导”,另一方面则结合共性问题开展“集中研讨”。结合“上门辅导”过程中发现的共性问题、突出问题,区纪委区监委积极搭建交流互动平台,围绕如何抓住核心问题线索、办理重点案件、科学落实“四种形态”、做好办案安全工作等内容组织乡镇纪委分片进行“集中研讨”,按照上级纪检监察组织各项工作要求,逐一点评各乡镇纪委执纪审查工作开展情况,现场交流办案经验,指导解决具体业务问题,保障冬奥世园筹办举办、村两委换届专项工作等重点任务顺利推进,有效提升乡镇纪委执纪审查整体工作质量和效率。

  区纪委区监委通过创新“上门辅导+集中研讨”的工作模式,进一步强化了对基层执纪审查工作的统一领导,提升了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执纪审查能力和水平。下一步,区纪委区监委将对相关工作模式进行深入总结,形成制度化、常态化举措,努力提升基层执纪审查业务水平,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文/黄坚翔  责编/郭云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