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伦娱乐场

图片

朝阳:“五清单”助推基层纪检监察工作向深实细迈进

  近日,朝阳区纪委监委在《朝阳区纪委监委关于推进社区(村)纪检监察工作实体化平台建设工作方案》的基础上,进一步细化制发了《日常监督检查工作手册》范本,为社区纪委有效履职提供有力抓手。

  建立规章制度清单,做到有据可依、有规可循。区纪委监委要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在实体化平台建设过程中要及时动态梳理相关制度,包括区纪委监委印发的制度、街道纪工委管理制度、社区纪委工作制度等,为纪检监察工作履职提供制度遵循。

  建立监督事项清单,做到方向明确、指向清晰。进一步细化监督点位、监督环节、监督导向;进一步细化节日纠治四风”“12345”接诉即办、社区第一种形态运用等工作事项;进一步细化办公用房社区资金使用、三重一大决策执行等工作正、负面清单。

  建立工作安排清单,做到工作周密、底数清晰。对工作提前研判、部署,清单有月监督重点事项、周监督重点工作及监督日志。将重要节点的监督列入月、周工作安排清单,提前会商部署,确保监督心中有数。

  建立督查记录清单,做到适度留印、综合分析。按照日常监督检查、专项监督检查工作记录制度,结合监督计划、监督方向、监督点位等进行适度留印。在运用监督执纪第一形态时,要明确处理时间、承办部门、是否曝光、所属系统等细节问题。

  建立信访举报清单,做到台账统领、逐一排查。信访反馈情况或者监督队伍收集记录的民生问题及时汇总上账,记入对应表格。对汇总上账的重点问题,经研判确认为有苗头性线索的,分类记录,进行销账式处理。(文/苏令朋 责编/黄媛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