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伦娱乐场

图片
设为巴比伦娱乐场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延庆:部署督办乡镇纪委信访与执纪审查工作

来源: 延庆区纪委区监委   时间:2018-10-16

  近日,延庆区纪委区监委召开乡镇纪委信访与执纪审查工作督办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蒋达峰,主管常委,案管室、信访室相关负责人,各乡镇纪委书记、副书记等近30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乡镇纪委书记重点汇报了涉黑涉恶、扶贫领域和群众反映强烈问题线索办理情况,以及信访维稳矛盾化解情况。主管常委、相关部门负责人对各乡镇纪委相关工作进行逐一点评,现场解决乡镇纪委在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推动四季度信访和执纪审查重点工作深入开展。

  蒋达峰对乡镇纪委信访和执纪审查开展的大量工作以及饱满的精神状态表示肯定,对乡镇纪委下阶段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升政治站位,明确重点工作。要不断强化“四个意识”,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充分认识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等重点工作的重大政治意义,牢牢把握工作大局,对标对表坚决落实上级部门的工作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重点工作在基层落地生根。二是聚焦专项任务,履职担当尽责。要立足延庆工作实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结合冬奥、世园筹办举办等绿色发展大事,重点查处群众身边的涉黑涉恶、扶贫领域腐败问题,持续深入查办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四风”问题案件,营造区域良好的政治氛围;高度重视全区村两委换届专项工作,对现任村两委干部,有涉黑涉恶、扶贫领域腐败等问题线索的优先查处,有前科劣迹问题线索的快查快办,为全区村两委换届工作的顺利进行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三是畅通沟通渠道,提升办案质量。要在加大聚焦主责主业力度的基础上,完善纵向、横向沟通渠道,深化区、乡镇两级在工作方向、办案程序、办案安全、存在问题等方面的交流、联动,有效提升办案效率和质量。四是树立前瞻意识,靠前统筹谋划。要积极梳理前三季度的各项工作,认真总结好经验做法,以更高的工作标准和质量做好四季度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圆满收官;同时,要前置思考、统筹谋划2019年重点工作和重点任务,明确工作思路和工作主线,认真描绘好明年工作底图。(文/黄坚翔   责编/郭云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